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电气化局云桂客专首座10KV配电所受电成功

2016-07-12 09: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杰

7月11日13时16分,中铁电气化局云桂客专云南段普者黑10kV配电所一次冲击受电成功,这是云桂客专云南段首个投运的10kV配电所,该配电所的成功投运,标志着云桂客专全面送电序幕正式拉开。

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云南段SD2标段正线长度209.25公里,设普者黑等6个正线车站、1个货联线车站、1个改造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主要包括牵引供电、电力、自然灾害、异物检测监控系统、通信和四电独立房屋及相关配套工程。

云桂客专云南段SD2标采用新建两回路10千伏电力贯通线,全线采用电缆敷设方案,其中包括4座10千伏配电所,主要负责车站及区间通信信号等重要负荷供电,每座配电所接入两回路独立的10kv外电源。

普者黑10kV配电所位于云南文山州的丘北县境内,全所纳入远动SCADA系统,此次送电成功,可以陆续向珠琳、腻革龙车站沿线负荷送电,不仅为满足通信信号等其他专业系统联调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而且为下一步云桂客专联调联试乃至顺利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kv外电源工作从施工开始便困难重重,包括与地方电力公司协调、工程变数多、线路敷设复杂、市县区规划协调难度大、青苗补偿难以控制等诸多困难。也正因如此,10kv外电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多次就10kv外电的进展情况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在建设过程中,中铁电气化局云桂项目部始终全面坚持以“抓基储强管理、上水平”活动为抓手,快速启动“打硬仗、保开通、展形象、争一流”劳动竞赛活动,面对施工现场站前、站后交叉施工等因素,“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积极主动联系业主、设计、地方供电、规划等单位部门,达成先期送电重要性的共识。不等不靠,紧盯重要环节,克服施工、外电间隔改造、验收等重重困难,变外部“不可控为可控”,最终确保了安全、顺利、按期送电,为全线后续送电起到了标杆和率先示范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