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既有高家牵引变电所1号新主变就位——中铁电气化局沈阳分公司滨洲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

2016-07-04 17:5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博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1号牵引变附件安装,趴在高压套管上作业.png
  • 1号牵引主变附件安装,用肩膀撑起同事.png
  • 1号新牵引主变,采用自锚滑行至基.png
  • 新牵引变压器已就位.png
下一个

7月3日凌晨1点34分,中铁电气化局沈阳分公司滨洲电气化改造首台新牵引变压器安全、精准地安装在基础平台上。新主变的就位,意味着滨洲线心脏正在跃跃欲试的跳动。

既有高家牵引变电所供电方式为带回流线的直供方式,主变接线方式为V/V接线,容量为25+25MVA,共有4条馈线。改造后的两台新主变将增容为40+40MVA,增加4条馈线及配套电气设备。

牵引变电所是铁路运行的后备军,高家牵引变电所不仅为哈齐高铁接触网提供了27.5kv电源,增容后更为滨洲线接触网提供了27.5kv电源。鉴于牵引变压器体积大、质量重、运输不方便,沈阳分公司工程部长程卫军、滨洲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韩学军、总工邹毅牵头,沈阳分公司第三项目部总工祁宏亮组织变电技术、物资人员制定了“滨洲线大型设备运输方案”、“滨洲线牵引变电所变压器改造方案”。本次主变采用自锚滑行至运输平板车,对运输车辆、运输路径和现场滑行方式也都做了详细的安排。从基础的复核、弹线到运输车辆的停放位置都做了精准的部署,安全防护人员、指挥人员、机械操作员和安装人员全部统一指挥,统一口令,各安装环节责任到人,整个过程配合得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历时7个多小时终于在7月3日凌晨1点34分顺利完成了高家牵引变电所1号新、旧牵引变压器的更换。

作为供电设备安装的最难环节,此次旧主变撤场、新主变就位的顺利完成,不仅为后续相关变电工作开好头,同时为变电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全体参改人员厉兵秣马,继续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加快进行后续工作开展,为提供一个让业主放心、公司放心的一个精品工程而努力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