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繁华背后一群可爱的人——中铁电气化接触网工人

2016-07-03 17:3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东北,在黑龙江中铁电气化局沈阳分公司滨洲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中,有一种特殊的电力行业,看似平凡,却在平凡中透着伟大;看似轻松却在轻松中透着艰辛,普通的职业,平凡的岗位,却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铁电气化接触网工人。

    接触网工被誉为“铁道线上的蜘蛛侠”。为了保证铁路供电安全畅通,无论狂风暴雨还是天寒地冻,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们都坚守看护着铁路供电设施。当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里,他们又开始张罗一天新的工作任务,但依旧是一身朴实的工作服,依旧是马不停蹄的奔波,不管风吹日晒,雨雪寒霜,他们犹如接触网设备上的螺丝一般,牢牢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这就是他们的精神,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铁路的运营线安全护航。

                               封闭点内进行接触线调整作业

                                 精准测量导线之间线间距

                            夜间封闭点内进行软横跨架设作业

    在滨洲铁路改造工程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奋战在一线的接触网工,他们脚步不曾停止追逐生活的尘土,辛劳如行装伴随着每一天。他们经历了千百个日夜奋战,在东北这样的高寒地区,当遇到恶劣的天气时,他们顶着严寒打冰除雪,冰雪浸透了鞋袜,全身披满雪花,眉间上结满了冰凌,辛苦的检调着接触网每根支柱上的设备;当满载旅客或货物的电力机车列车驶过,是他们最欣慰的时刻,这是他们自己的荣誉,自己的奖章。新一代的中铁电气化人不畏辛劳且有着火一样的激情,“汗水”与“火花”的相遇不仅仅是瞬间的激情,他们用尽所有的热使网电设备保持持续的不间断的运行。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们没有放弃对业务技能的再学习,学技术,练操作,不断地从书本中、实践中吸取新的知识,不断地提高个人业务能力、综合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将不懈的学习结合到火热的生活中。

    一线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铁电气化人的艰苦不是用一张张图片,一篇篇文章,一句句话语,一个个字眼所能表达的,大家努力克服枯燥的沿线环境,自发组织开展各种业余活动,将沉默的小站变得热闹起来,并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信守“坚守、协作、实干、尽责”的企业精神,就像整个铁路线上的一盏灯,虽然渺小却意义非凡,他们的美丽不像鲜花般绚烂,而像绿叶般可爱,这些就是我们——可爱的中铁电气化接触网工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