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送一份体检“套餐”表孝心

2016-07-01 08: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了解家人近况。以前,工地生活不规律,郭柏如跟家人的作息时间不一样,给家里打电话的时间也不固定,每次聊不长就又要准备去工地。前年,郭慧玲给父亲换了个智能手机,还教他学习使用微信视频聊天。父亲跟家人互动留言的频率增加了,还时不时发一些工地的照片回去。 “他现在几乎每天晚饭后都要跟我妈视频聊一会儿天。”郭慧玲笑着说。

现在,郭柏如是广深铁路三四线改造工程工地的安全防护员。项目部紧挨高铁线路施工,列车通过次数频繁。天桥吊装施工期间,他必须集中精神,沿着线路来回查看,每隔一个小时进线检查一次扣件,每隔二三米测量一次轨距,一次来回300米,时间必须控制精确。值白班时,广州的烈日晒得他脖子发疼,每次从线路下来都感觉要脱水了。值夜班时,他经常熬夜到凌晨三四点才收工。

虽然辛苦,但自从女儿来了项目部后,郭柏如的干劲比以前更足了。“老郭每天都精神焕发,笑呵呵的。”在同一个工地的老杨说, “他很关心女儿,每天中午换班去工地前都会提醒女儿准时吃饭。”

郭柏如平时喜欢喝点小酒,但女儿来项目部后,就一直在 “干涉”他的酒量。每次工地有聚餐,郭慧玲害怕父亲喝酒过量,都会坐在旁边监督提醒,搞得父亲哭笑不得。

“自从来了项目部后,我更加心疼爸爸了。以前不在一个工地,我看不到他辛苦的样子。现在看到他这个年纪了还熬夜工作,觉得很难受。工地一线施工真的很辛苦,爸爸为家付出了很多,我尊敬他,也很尊敬他的职业。”

进场以来,郭慧玲努力工作,逐渐从一个柔弱小女生锻炼成一个工地女强人。 “我必须快速成长起来。我来工地是为了照顾爸爸,而不是让他担心我。”

“这是我们父女在一起过的第一个父亲节,还是在工地上,我觉得很开心。”老郭的话语中难掩喜悦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