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无悔的人生深沉的父爱

2016-07-01 08:4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张 文 摄

“今天是父亲节,也是咱们项目部6月份的集体生日会。我代表项目部祝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祝寿星们生日快乐16月19日,在中国中铁七局集团阳安二线直通线项目部食堂里,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胡志勤在大家的簇拥下举杯说道。

对于奋战铁路施工一线33载的胡志勤来说,项目部就是他的第二个家。如今,已经年过半百的他仍然坚守在施工一线,和项目部干部员工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胡志勤是中铁七局集团西铁工程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同时也是一个从事党务工作的 “老兵”。从项目部工会主席到党支部书记,他一干就是20多年,除了党务工作,还肩负起项目的征地拆迁重任。多年来的实践工作彰显了他对本职岗位的热爱和执着,培养了他对企业的深厚感情。

然而,当所有人都称赞他无私奉献时,胡志勤的内心其实有着常人无法体会的苦。

“孩子今年25岁,上班两年多了,一切都挺好。我对他也没有多高的要求,反正在我眼里他是最棒的,让他好好在社会上打拼去吧!我现在就想着他能娶个好媳妇,等我退休了,也能和他妈抱上孙子,哈哈哈……”说到儿子,胡志勤脸上满是孩童般的灿烂笑容。

“你别看他说得这么轻松,心里不知道有多牵挂呢。孩子7岁时的一天突发高烧,我俩都在项目部回不去,年迈的老人不知所措。我们只好委托一个同事把孩子送去医院,当时老胡在宿舍里面坐立不安。”同在项目部任办公室副主任的胡志勤妻子说。 “说这些干嘛1胡志勤打断了妻子的话。一瞬间,他的眼眶微微泛红。

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开始,胡志勤的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他不善用言语去表达,但在工地的25年,他没有一天不牵挂儿子。

“在我记忆的泡泡里,童年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梦,永远不想要长大,但是在我的梦境中,有一个人的身影并不那么清晰……”一次休假,胡志勤刚好赶上孩子的演讲比赛。 “我知道那是他的获奖作文,可是没想到听他从嘴里说出来,我会那么难受,在场的几个家长也流下了泪水。我不后悔将我的人生奉献给了铁路事业,但是这么多年,我陪伴儿子的日子真的太少了……”胡志勤说。

这些年,胡志勤时常看望慰问一线的困难员工,听取员工呼声、了解员工疾苦,帮助员工解决家庭困难,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赢得大家高度认可。 “都说筑路人四海为家,可是胡书记到哪里,哪里就有家的感觉。”和胡志勤共事多年的一线员工杨瑞说。为了让项目部员工更加团结、奋进,胡志勤一直在幕后默默做着工作。

近几年,这个西北汉子患上了糖尿并高血压等疾病,需要常年服药治疗,但他从无怨言,仍然日复一日地在工地上奔波忙碌。依赖药物控制病情的事,胡志勤从来没有给儿子提起过。 “年纪大了身体难免会有些问题的,不碍事。”胡志勤笑言, “不告诉孩子就是不想给他增加思想压力。”

胡志勤爱自己的小家,牵挂自己的儿子,但更爱这些年所建造的那些铁路,爱他呆过的每一个项目部。在工地,他依然忙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