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电气化局南龙铁路四电系统集成接触网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16-06-15 16:3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福斌

6月14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南龙铁路四电系统集成项目经理部接触网二分部在新建南龙铁路南平西至三明北区间斑竹垄隧道1303#开启“南龙第一孔”的隧道打灌作业,正式拉开了南龙铁路扩能改造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建设的序幕。

南龙铁路北起合福铁路南平北站,经沙县、三明、永安、漳平,南至漳龙铁路龙岩站,设南平北、南平西、三明北、三明南、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九个站;新建正线长度246.5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全线正线新建桥梁86座,新建隧道75座,桥隧总长为218.656公里,占线路全长的88.70%,预计2017年底通车。

南龙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与京福、向莆、龙厦等线一起形成闽西南地区通往中东部地区的快速通道,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拾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闽西北地区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viewfile.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