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江门日报 江门电视台 深茂铁路台城河特大桥即将合龙

2016-06-14 09:4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国儒 赵友发

江门广播电视台讯:深茂铁路重点工程之一台山台城河特大桥,经过一年的施工,目前,桥墩工程已基本完成,主桥预计8月前完成合龙。台城河特大桥长1941.6米,位于潭江流域低洼地段、地质差、管桩埋深大,是全线重点工程和控制工程之一。

江门日报讯:深茂铁路重点工程之一——台城河特大桥,经过一年紧张施工,目前,桥墩工程已基本完成,主桥即将进入合龙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8月前可完成合龙。

近日降雨频繁,但是这并不影响深茂铁路台城河特大桥的施工作业。连日来,建筑工人在高高的桥面上开展钢筋焊接、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工作,一点一点缩短两个大型连续梁的距离。

深茂铁路台城河特大桥桥址位于台城河下游段,全桥长1941.6米。该桥位于潭江流域低洼地段,地质差、管桩埋深大,河水量受季节降雨、台风和海洋潮汐影响较大,安全风险高,为全线重点工程和控制工程之一。

该桥梁工程自去年初动工以来,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局集团深茂一分部精心组建了具有丰富水上作业经验的桥梁作业班组,克服了主墩孔桩地质复杂、钢板桩围堰施工难度大等多个难题,有效地保证了施工节点要求。一年来,顺利完成了480根桩基的浇筑工作。今年初,大桥塔吊顺利安装完成,随后,主墩和悬梁等工程建设也进入了最后攻坚战。

目前,大桥的主墩已基本完成,两个大型连续梁也即将完成主体建设。施工单位表示,目前工程的关键点在于主墩悬梁的合龙工作,包括河中间的悬梁合龙,以及悬梁与岸上桥墩的对接。这项工作要求工程精度高、误差小,因此,施工单位白天支模、晚间浇筑的施工方法,使主墩悬梁向两边一点点延伸,保证工程的最佳质量。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8月前可以完成合龙。(谭国儒 赵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