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梦想从“蜂巢”里起飞

2016-05-20 09:0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气化局集团西安分公司的首个 “蜂巢”青年创新工作室在西安动车段项目部正式挂牌。看着设计新颖、富有活力的工作室徽标,在场的青年员工代表们热烈地讨论着。

“敢于创新,做企业创新创效的先锋者;勇于担当,做企业深化改革的践行者;艰苦奋斗,做企业蓬勃发展的推动者;积极探索,做项目管理实验室的实践者。”挂牌仪式上,项目部年轻的总工程师米文奇用掷地有声的语言向全体青年员工发出倡议。

千里之外,成都地铁7号线机电1标项目部的 “90后”总管——办公室主任杨新建也通过团委公众号看到了这条新闻。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暗想: “啥时候咱们项目部也能有一个 ‘蜂巢’青年创新工作室呀?”杨新建所在的项目即将展开全面施工,负责综合事务的他跑遍了大半个成都,努力为同事营造一个舒心的环境。

成都地铁7号线机电1标项目部驻地位于一座建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独栋小楼内。走进小楼,醒目的标语催人奋进,宽敞明亮的办公区让人心情舒畅,各类绿色植物将项目部驻地点缀得如家一般,这些都是杨新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设计、布置完成的。 “窦铁成的大弟子李洪江就在身边,我们可要抓住学习上进的机会呀1 “90后”技术员肖剑每天都乐乐呵呵地念叨着,让李洪江做他的师傅。项目部负责人邓伟也是刚刚30岁出头。这支由30多名年轻人组成的队伍,在美丽的蓉城筑起了自己的梦想之 “巢”。

在美丽的陕南安康,王作打开网上办公平台就看到工作室挂牌的消息。这名 “90后”女孩不由自主地点了赞。她刚参加完阳安二线项目部组织的“踏青庆五一”活动,内心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动情地写出了自己的游记。

“明媚的阳光洒满了整个甲板,春风吹在脸上软软的、绵绵的,整个人似乎都放松了、慵懒了许多,陶醉在此刻静谧的世界里,闭上眼刚刚小憩了一会儿,游艇便已抵达了第一个目的地——鸟岛。”王作平时喜欢用自己的笔记录企业的发展,记录自己的成长。 “人丑就要多读书”是王作的网名,但在众人眼里,她是身上充满勤学精神的气质美女。她坚信,只要心怀梦想,就一定能够抵达成功的彼岸。

米文奇、杨新建、肖剑、王作只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西安分公司众多 “90后”员工的代表。他们都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身上散发着年轻人的朝气,目光里也有不服输、不气馁的青春光芒。

2015年以来,为积极响应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西安分公司持续在重难点项目开展了 “党员科技创新、党员管理创效”主题活动。在兰渝铁路广重段 “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建设期间,青年骨干焦自清主导的 “桥梁水钻打灌”技术革新,直接为项目部节约成本200多万元。 “蜂巢”青年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又将吸引一大批 “90后”青年员工加入。

“蜂巢”青年创新工作室以蜂巢为组织形态,以工程项目为依托,突出成员间的团结协作。工作室结合项目施工实际,确立研究方向及课题,明确课题牵头人及组员,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以创新创效为方向,凝聚青年智慧,动员他们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开展攻关。

据悉,在2016年职代会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西安分公司明确提出了 “160”人才发展战略,即在“十三五”期间,打造拥有10名技术专家、50名工程师、100名专业技师的人才队伍,这支队伍也将以青年人才为主力军。

目前,公司众多的 “90后”员工分别活跃在阳安二线、西安动车段、成都地铁等几大项目。他们工作岗位各异,但不论身处何地,都无法掩盖青春的锋芒。经过历练,他们已逐渐成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发展壮大的生力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