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光面爆破杭黄受推崇

2016-05-20 09: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皖赣

谢 乐 杨培磊

进场以来,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杭黄铁路站前1标项目部大力推广隧道光面爆破施工技术,在火工品标准化管理方面取得成功经验,多次受到建设单位和地方公安部门的好评。5月10日,杭黄铁路公司专门在项目部施工现场组织了杭黄 (皖赣)铁路全线隧道光面爆破施工技术和火工品标准化管理现场学习观摩会。上海铁路局副局长、杭黄铁路公司总经理王志平以及杭黄铁路、皖赣铁路各参建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50余人组成观摩团,对杭黄铁路站前1标天目山隧道闻家斜井隧道光面爆破施工技术和火工品标准化管理进行了观摩。

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1标长 32.38公里,隧道占比达96.32%,其中天目山隧道是全线施工风险最高的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标段内地质条件复杂,易出现突泥、涌水、岩爆、软岩、大变形及岩溶等多种风险,施工难度大。项目部充分发挥隧道施工专业优势,积极推广隧道光面爆破施工技术,正确选择爆破参数和合理的施工方法,分区段进行微差爆破,坚持“定人、定位、定机、定量、定时、定耗、定奖罚标准”的 “七定”原则,光面爆破取得良好效果。与传统方法相比,采用光面爆破施工技术开挖能有效地控制爆破效果,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又能减少超欠挖,可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率,节约成本。

火工品标准化管理方面,项目部也在全线做出了表率。项目部所有分部炸药库房严格落实 《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 《从严管控民用爆炸物品十条规定》等文件要求,严格卡控管理红线,使火工品购买、储存、审批、领运等环节都规范有序。开工至今,项目部未发生一起火工品遗失事件及爆破作业引起的安全事故。项目部及所属分部炸药库房在地方公安局的历次检查中屡获好评,践行了平安杭黄、绿色杭黄、和谐杭黄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