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现场观摩“红土地”上开课堂

2016-05-20 09: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分

本报记者 赵中庸 唐克军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宏志 孙 航

4月15日至17日,为落实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推进会精神,加快项目管理实验成果及管理经验向经济效益转化的速度,形成以点带面的积极效应,中国中铁十局集团在延安召开了蒙华铁路项目管理实验室暨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会,集团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各工程指挥部、代指挥部指挥长100多人参加会议。

蒙华铁路是一条窗口路、竞赛路、更是一条管理路、提升路。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促进自身管理水平的提高,集团将观摩的第一站放在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蒙华铁路9标四工区段家坪隧道施工现常

4月15日清晨,蒙蒙细雨中,观摩团从延安市安塞县出发,驱车3个多小时,抵达位于宜川县的工程所在地。在观摩中,湿喷机械手、仰拱栈桥、养护台车等一系列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激发了大家的求知欲。观摩团成员不时在设备旁驻足停留,对现场操作人员进行认真询问,许多人现场就展开了讨论。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找到了差距,更激发了斗志。

当天下午,观摩团返回集团施工现场,先后对延安隧道、专业化钢筋加工厂、梁村隧道、梁村大桥以及刘坪隧道等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其中,刘坪隧道所经地段地质情况复杂,为蒙华铁路蒙陕段控制性工程,受到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在施工过程中,集团组织多次专家研讨会,采用了帷幕注浆止水、三台阶临时仰拱法控制沉降等方法,确保了施工安全。

集团自行组建管理的专业化钢筋加工厂因生产过程的程序化、机械化、规范化,受到大家广泛好评。集团总经理李学民强调,要进一步向 “四化”支撑手段靠拢,彰显企业综合实力。

4月16日,集团蒙华铁路项目管理实验室暨标准化施工总结推进会如期举行。集团蒙华铁路项目部就其从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等方面做了汇报。项目部经理在汇报中指出,在活动推进过程中,通过扎实细致开展营销交底、施工调查和管理交底,项目部前期策划更有深度;通过不断完善自控体系、落实作业标准、改进施工工艺,项目部质量管控的成效更加显著;通过制度先行、过程管控、兑现奖惩、闭合管理,标准化施工在项目部施工一线得以落地生根;通过严格审核、不断优化、狠抓落实,项目部各项方案预控更具效果。

汇报人员还介绍了项目部在组织管理模式、班组长责任制、监控量测信息化建设、工作清单和责任矩阵管理、成本管控、机械化施工、项目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此次会议集观摩学习、工作汇报、经验交流、项目管理及BIM技术培训为一体,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巩固了经验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