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通号“放心餐”味道超香

2016-04-15 08:0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权华 吴海洋 张力刚

图为宝兰客专项目部员工一起包饺子。 吴海洋 摄

4月份以来,宝兰客专建设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承担宝兰客专通信信号工程施工任务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通号工程局天津分公司严把 “采购、安全、纳谏、服务”4个关口,推出了美味可口的通号 “放心餐”。

项目部出台了 《食堂管理办法》,注重丰富菜品搭配、提高菜品工艺,尽力做到饭菜可口,满足员工口味需求。他们建立食堂菜品采购台账记录,规定全部材料定点采购,保证材料质量;对炊事员加工食品规定了操作规程,并坚持 “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的步骤,及时对食堂灶具、厨具以及餐厅内外进行打扫、清理和消毒,从源头上保证食堂的卫生安全;广泛征求员工建议,排定营养搭配合理的菜单,丰富饭菜种类,提高员工用餐满意度;根据各班组作业施工时间,灵活掌握食堂烹调时间、开餐时间,用餐过程中采取保温措施保持饭菜温度;根据节点安排,集中制做加班员工伙食,采用自做自送的 “外卖”形式,将饭菜送到施工现场,为一线员工赢得了宝贵的作业时间。

项目部还从降本增效的角度出发,力求达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的效果。考虑到员工大多来自北方,如果收工早,项目部就鼓励大家跟着厨师一块包饺子、蒸包子、做烤鸭,自己动手做出美味佳肴。大家随意发挥,“拼凑”出来的菜肴卖相虽不算精致,但十分合口味,飘香的菜肴往往在大家的谈笑声中被 “一扫而光”。

“项目部有32人,一人吃30个饺子,至少需要包960个饺子……”一个星期六,按照菜谱,食堂晚上要吃饺子,但人手少包不出来这么多,可把厨师大姐愁坏了。

包饺子的荠菜是从野地里挖来的,荠菜馅饺子是工地弟兄们的最爱。荠菜个头很小,而需要做的馅很多,单单择菜就不是个轻松活儿。

“大姐,着急了吧!还好我们今天收工早,能帮你忙埃”刚刚从工地回来的小李跑进厨房大声说道。 “小伙子们,赶紧洗手准备吧1厨师大姐招呼道。

十几个人拥进厨房,揉面、剁馅、和馅、擀面皮……大家分工有序,有说有笑,场面十分热闹。 “咱们这整个是‘饺子开会’啊,天南地北的,哪里的包法都有,各具特色呀1大壮左手拿起个面团摁扁,右手拿着擀面杖擀几下,一个中间厚边缘薄的饺子皮就擀出来了。 “不是吧大壮哥,你这也太酷了!这皮擀得不光漂亮,还能供上5个人包,太厉害了1 “哈哈,那必须得厉害,你大壮哥在家是 ‘妻管严’。”大家嘴上逗着,手上的活儿不停。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饺子 “诞生”了,大家分享了各自包饺子的经验。

随着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在食堂里,全体员工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品评自己的 “杰作”,幸福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庞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