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点菜式”采购“食”分精彩

2016-04-15 08: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一边记下桥梁组厨师吴明珍点的食材。厨师根据员工需要进行食材采购,有效减少了就餐人员众口难调的现象。

工程队每月开展一次食堂考核活动,考核内容主要包括食堂卫生、食材采购和存放、饭菜质量等方面。借鉴兄弟单位的食堂管理经验,工程队要求每周菜谱和每月采购清单 “上墙”,让员工看在眼里。

2015年5月,采购员舍近求远,主动与柳江养鸡场联系,直接到场里采购新鲜鸡蛋。同样数量的鸡蛋,每箱可节约40元。以前,食堂所需干货、蔬菜、冻货等都在就近的丁旗镇采购。后来,采购员转移到了安顺市西六路农产品批发市场,因为这里的食材单价低、种类多。除此之外,参建人员还在办公区房前屋后开辟了小菜园。该队队长张忠义表示,采购节约下来的费用全部用于改善食堂伙食,赢得员工点赞。

2013年至2014年,工程队为食堂统一购置了厨房设备,建立健全了食堂管理制度,明确了食堂管理分工。当时,他们每3天采购一次食材。对采购员来说,每3天一次的采购虽乏味,但 “公交式”送菜则别有趣味。

“技术员李春生在队里等送菜车去鱼丘隧道出口。”

“送菜车经过雨窝桥特大桥时,把安全员欧长城带到炸药库。”

“测量班在雨窝特大桥放样,送菜车返回时请把测量员带回队里。”

2013年至2014年这两年里,送菜车往返工地是该队QQ工作群里出现较多的消息。司机根据群里的消息将现场管理人员送到不同的施工点,食材也按时送到各食堂, “上车请刷卡,没卡请投币”的玩笑话给工地送菜也平添了些许乐趣。

据介绍,工程队食堂就餐人员主要来自四川、重庆、贵州等地。所以,厨师也主要来自川渝地区,他们做的辣子鸡是食堂的特色菜,深受欢迎。 “吃着家乡人做的菜,觉得有味道,干活更有劲。”一名来自四川的员工说。

在劳动竞赛期间,晚上加班是常有的事。为让加班人员安心工作,工程队安排专人炒米饭、做西红柿鸡蛋面、熬稀饭。夏季高温时段,食堂会为员工煮绿豆汤,及时送到工地。每年暑假,不少员工家属会到工地探亲。该队食堂开设 “快速通道”,提前10分钟给前来探亲的孩子们盛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