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渝黔铁路萎家沟一号隧道贯通

2016-04-15 08: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0日凌晨,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渝黔铁路萎家沟一号隧道顺利贯通。

新建渝黔铁路连接重庆、贵阳两地,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客货共线,全长345公里。该铁路建成后,重庆到贵阳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10个小时以上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

渝黔铁路共有11个标段,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一公司主要承担位于贵州省桐辛县境内的土建8标建设任务。该标段全长18公里,有大桥8座、隧道9座,桥隧比达98%。

萎家沟一号隧道为8标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113米,穿越三叠系砂岩夹页岩及煤地层,为低瓦斯隧道地质环境。隧道施工采取进出口两头掘进,进口位于遵义市桐梓县新站镇,临近既有川黔铁路。

萎家沟一号隧道进口于2014年2月14日开始进洞施工,出口于2015年4月22日开始进洞施工。开工以来,项目部就要求将萎家沟隧道打造为标准化亮点工程,从人员配备、管理制度、现场管理、过程控制、安全质量、队伍管理、工艺工法等方面进行严格管控,实现精细化施工、标准化管理,2014年7月9日进行了瓦斯隧道紧急预案演练。

萎家沟一号隧道便道穿越新站镇山坡及向阳村,进出口临近既有线和210国道,坡陡弯急、山高路窄,施工环境差。项目部克服溶洞处理等多方面困难,历经30个月的艰辛努力,终于顺利完成任务。

文 新 本 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