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项目部攻坚克难信号楼顺利封顶

2016-04-15 07: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4日8时,由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昌赣客专5标项目部承担施工的峡江站站改工程信号楼施工开始封顶浇筑。这是昌赣客专全线首座车站站改信号楼封顶浇筑,标志着车站站改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5标段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境内,正线全长41公里,工程总造价为26.68亿元,工期41个月,主要包括路基14.7公里、桥梁21座、涵洞53座、隧道3座、无砟轨道80.8公里,还包括27262块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预制以及771孔简支箱梁预制、架设任务。

峡江站站改是本标段控制性工程,受到当地政府和业主单位的高度重视。峡江站列车运行密度大,站改工程涉及临时过渡工程、新建信号楼、新建昌赣客专及既有京九铁路地下通道施工。面对站改工程征地拆迁难度大、牵涉部门多、安全风险高、技术任务重、工期要求紧等重重困难,项目部科学组织、不等不靠、超前谋划、攻坚克难,坚持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原则,积极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制订并评选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加强安全技术培训,全力推进征地拆迁等对外协调沟通及现场施工生产工作,持续保持大干态势。

此次信号楼完成封顶浇筑鼓舞了昌赣客专参建员工的信心和士气,也表明项目部征地拆迁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该项目红线用地交地率达97%,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加大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力度,力求多方面、多角度解决征地拆迁问题。

程继美 张 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