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特色文化打造年轻团队

2016-04-15 07: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 欣 郁莹莹

“答案是C,邻近营业线施工。”伴随着抢答器的铃声,实习生小张的答案脱口而出。这是日前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天津铁建公司道桥项目部 “青年交流会”特色主题活动中 “安全先锋战”的一幕。

道桥项目部负责天津市腾泰道工程施工任务,从主管生产的副经理到技术主管,都是清一色的 “80后”,现场的安全、质量员则是刚刚入职的“90后”。可别小瞧他们,项目部去年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快速完成了40米的箱体顶进任务,同时为确保春运交通安全,只用了25天就完成了3节U形槽的顶进任务,受到北京铁路局天津工程项目管理部的嘉奖。项目部凭借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实的管理基础,以 “服务员工,锻造先锋”为宗旨,打造了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团队。

在新员工入职的当天,项目部就针对每个人特点制订了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学习、考试、实训这三个环节,确保青年员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在腾泰道工程现场,每天22时的现场会议室总是灯火通明,刚结束当天的交班会,项目部员工就开始了夜校的学习培训。

项目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提出“提前岗位练兵”的口号,给年轻人提供锻炼的机会,通过交任务、压担子的方式,让他们得到充分的锻炼。在腾泰道顶进施工期间,面对人手不足的实际情况,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项目部让老师傅和青年员工 “一帮一,结对子”。在老师傅的帮助和指导下,青年员工很快就能独当一面。

项目部不仅有严厉的教官,而且有慈爱的 “大姐”。项目部以 “家”文化建设为基础,通过特色的 “道桥风俗”,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馨。项目部在员工过生日时会送上充满爱心的生日贺卡,项目部食堂特别准备的 “寿星菜”也让大家大快朵颐。针对外地员工回家不便的情况,项目部实行人性化管理,以多放半天假的方式为员工提供便利。项目部还以 “反向探亲”的形式,帮助青年员工与家人团聚。在顶进施工期间,项目部员工王明明抛下新婚妻子赶赴现场,项目部领导主动邀请他的家属来现场参观。家属在看到员工工作、生活的情况后,不仅放心、安心,而且对员工的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一系列贴心的举动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充满了干劲,项目部年轻的团队更加朝气蓬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