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克塔铁路拟8月底开建 利军利民

2016-03-28 13: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悦

本报乌鲁木齐3月26日讯记者石鑫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铁厂沟至塔城段拟今年8月底开工建设。(新疆日报)

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简称克塔铁路),是新疆铁路北通道的组成部分,由塔城地区和兵团第九师与8家企业合资建设,概算总投资52亿元。据了解,克塔铁路全长约308公里,沿线均涉及大批量燃料用煤和产品运输。2014年4月11日,克塔铁路一期工程(百口泉至铁厂沟段)已正式开工建设。今年8月底计划开工建设的是克塔铁路二期工程——铁厂沟至塔城段。

此段铁路建的成后,将结束塔城盆地不通铁路的历史,同时能够解决北疆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以及兵团五个师的用煤问题。同时,今年8月底前开工的还有博州支线铁路。博州支线铁路,就是将北疆铁路延伸到博乐市城区。博州支线铁路从博乐火车站引出,在博乐城区设博尔塔拉火车站,正线全长51公里。博州支线铁路的建成更是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出行问题,便于居民日常出行,解决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有效问题。走出来,引进去,可以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引领文化走向积极的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