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精耕细作 管理推进创新

2016-03-22 07:5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支运宝

图为中铁十局集团一公司青连铁路洋河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常支运宝 摄

近年来,中国中铁十局集团一公司着力打造专业化队伍,运用专业化技术,创建专业品牌,铸造精品工程,参建工程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山东省 “泰山杯”工程奖等多项荣誉。

一公司坚持把 “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方针贯彻到作业层管理中,加强安全培训,严格制度落实,着力打造专业化协作队伍。公司在认真开展安全规程考试、安全生产分析会、安全日活动、班前班后会等日常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外协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力度;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督察工作,成立督察小组,每日开展督察,重点是看各种安全检查是否做到 “横到边,纵到底”;建立健全考核制度,修订完善外协施工队综合管理办法,定期指导检查,提升施工队伍安全管理水平;定期开展外协施工队伍和分包队伍评价,严格执行外包人员违章作业连带考核队伍负责人制度,将不达标的队伍清退。严格的管理措施,确保了作业层建设稳步推进,创造了多项施工奇迹。

一公司加大投入,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形成了适合自身实际的科技创新路线。公司主动加强与设计院所、科研院校沟通、协作,构建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采取集中培训、技术交流、现场观摩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培养了一支工作作风优良、专业结构合理、老中青比例协调、传帮带效果突出、勇于开拓进取的技术研发团队;通过刻苦钻研、创新改进和大胆实践,在连续箱梁顶推、深水基储隧道施工等方面,形成了一批技术含量较高的科技成果,实现了科技奖项上的新突破。2015年,公司共承担各级科研项目11项,获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家级工法1项、省部级工法4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

一公司抓住混凝土这一控制重点,在参建的蒙华铁路、宁启铁路、石济客专、青连铁路等国内重点工程项目设立了专门的拌和站,认真执行规范标准,强化质量管理,规范生产配合比调整,切实提高混凝土质量。拌和站在计量系统的鉴定,原材料的检验、进尝存放以及混凝土的拌制、运输等环节制定了相应的控制措施。根据生产任务和工期要求,各拌和站设计两条生产线,安装两套机组,日生产能力近2000立方米。为保证冬季施工的需要,拌和站配备了燃油锅炉,在储料仓、蓄水池、主机室、外加剂房等部位安装了取暖设备,保证了冬季施工的要求;配备专业的技术人员、试验人员,并有夜间管理人员,以便紧密配合现场施工,使工程按期顺利、优质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