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梅汕客专玉林隧道全面开工

2016-03-11 08: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7日,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天津铁建公司负责施工的梅汕客专玉林隧道进洞施工便道全面开建,为3月20日进洞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标志着隧道全面开工。

玉林隧道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曲溪镇,地处剥蚀丘陵区,地势起伏,附近竹林很多。玉林隧道地质复杂,隧址区的断层岩体较破碎,属于节理裂隙发育,导水性较好,地下水较丰富。项目部提前做足功课,跑步进场,力求将其打造成 “绿色工程”和 “安全工程”。

面对施工难题,项目部加大专业培训力度,采取 “请进来”和 “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聘请隧道方面的专家进行技术研讨,同时对管理干部和作业队伍人员开展侧重点不同的专业培训。面对隧道开挖易引发渗水、突涌水的现象,项目部多次优化方案,加强对地下水水位及涌水量变化的观测,提前排干地表水,降低地下水位,确保施工安全。面对当地原生态的自然环境,项目部在动工前就做好调研,通过确定运输路线、要求渣土不露天等措施实现绿色施工,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以实际行动保护当地的碧水蓝天。

梅汕客专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粤东地区既有铁路运输能力不足和行车速度缓慢的问题,极大缩短梅州至潮汕的行驶时间,有效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邢双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