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三管齐下 织牢安全防护网络

2016-03-11 08: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车春兰

2015年,面对铺轨432.98公里,架梁8343片,宁西、巴达、娄邵等多个铁路项目保开通的工期压力,中国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公司通过从思想、措施、科技三方面着手,织牢安全防护网络,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思想保安全。武汉公司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安全质量隐患排查分析会,对每个项目进行梳理分析,明确重各项目的质量卡控重点及安全高风险控制重点,使公司对安全生产要求传达到生产一线、班组工人,使施工现场和公司管理层协调统一。公司建立安全风险源库,增强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变 “要我安全”为 “我要安全”。

措施保安全。武汉公司配足安全人员和设备,将责任落实到人,采取有效措施保安全。面对作为公司首次转体施工的长丰大道转体施工,公司通过多方讨论研究,制订了周密的安全防护方案和应急预案,集中优势兵力,配足配强安全防护人员和专项监督人员,加强专项安全培训,明确责任分工,圆满实现了国内最高转体桥的完美转身。

科技保安全。武汉公司还将科技应用到安全管理中,创新了安全管理的思路。在益娄铁路项目下穿沪昆高铁架梁时,公司采取改天车、改支腿以及不加载试验、加载试验等措施,测试安全系数,对架桥机进行技术改造,安全优质地完成了这一架梁施工。

回首2015年湖南、湖北、河南、广东、四川等地架梁铺轨遍地开花的场景,武汉公司安全总监琚立雄说: “在项目安全管理中,只要我们思想转变了,执行到位了,安全就管住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