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加大防控力度实现标本兼治

2016-03-11 08: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去年以来,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纪委坚持与时俱进,根据企业反腐败斗争态势的变化,及时将工作重点由治标转向标本兼治,不断加大预防违纪和职务犯罪的监控力度,使党风廉政建设又上新台阶,为企业深化改革、稳定队伍和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前些年,三公司纪委把工作重点主要放在清理债务、查处党员违纪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等治标方面。接下来,他们及时把工作重点转到标本兼治、不断加大预防违纪和职务犯罪的监控力度方面。他们实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责任制,使开展的普遍教育和专题教育在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等方面均能具体落实。他们与当地检察机关联手,在企业内外建立起预防职务犯罪的网络体系,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和普通党员参加预防职务犯罪知识竞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们狠抓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根据一级管一级的原则,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由公司党委书记和总经理联名向各分公司、项目部发出公开信,在职工大会上公开做出勤政廉洁承诺。

三公司纪委认真组织开展效能监察,以发挥纪检工作在生产管理中的预警作用;查处违纪党员并进行警示谈话和批评教育,为遭到不实举报以至诬陷的干部查清事实真相、还其清白;先后派人参与了工程材料和机械设备采购及使用外部劳务工的公开招标活动,使工程成本大大降低,还对项目和合同进行了审计。三公司抓廉政建设的经验被集团推广。

董国隆 赵 平 崔红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