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工地上也有家的温暖

2016-02-26 08: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 “媳妇!年货准备怎么样了?多弄点好东西,别老想着省钱。我过年回不去,要值班。不过,初八之后就有人回工地替我,能回去过元宵节……”

近年来,中铁七局集团三公司形成了 “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家文化”。春节期间,在 “家文化”的感染下,三公司很多员工主动留守工地,坚持有序推进施工。

春节前夕,三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项目部为工人返乡提供便利,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并通过 “家文化”微信平台向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公司还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组织人员安排好工地留守人员的生产生活。

各个项目部组织留守人员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放鞭炮、看春晚。在保证施工生产的同时,各个项目部尽可能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工人在异地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三公司年前中标西安地铁6号线TJSG-6标项目。为尽早完成前期驻地建设和方案编制工作,临时组建的项目部春节期间没有放假。20多名员工克服春节期间很多部门不上班、物资匮乏、交通不便、资金不到位等困难,加班加点,已完成临时驻地设施建设。车站主体和附属的临时用地、永久用地征迁工作均已展开,交通疏导、管线改迁、临时用电等方案也在编制中。

2月22日,虽然远离家乡和亲人,但三公司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坚守岗位的员工依然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元宵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