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工资实名制 回家更踏实

2016-02-05 07: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气化局集团一公司电气化公司应城项目部打工,来项目部已有一年多,现在已经是应城项目部铁路通信专业的青年骨干。他想,这次回家前,项目部负责人张泽文说的 “揣卡回家里,安心等工资”的叮嘱真不是忽悠。

“一人一证一合同,一卡一表一考核”。应城项目是当地电厂的铁路专用线,包括通信、信号等 “四电”及房建专业的施工。项目部对4个架子队所属的100多名农民工均实行工资实名发放制度。上线之初,农民工就要凭身份证与项目部签订劳务用工合同,提供一张银行卡作为工资发放卡。项目部对农民工实行同学习、同劳动、同管理、同生活、同报酬等 “五同”管理,工作量考核表成为工资发放的依据。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高度重视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将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作为对项目部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各项目部建立劳务人员实名管理台账,对进场劳务人员登记造册,定期编制统计报表,随时掌握劳务人员动态情况。项目部对劳务人员实行备案管理,身份证、技能等级证书、工资支付证明、社保缴纳凭证、劳动合同等证照资料进行审核验证后统一留存复印件。在考核管理中,项目部将劳务工的合同签订、合同履约及考核评价、工资支付情况作为日常管理工作重点,不定期监督、检查。

春节将至,集团各个建设工地还为农民工返乡开展 “冬日暖阳”行动。广州分公司组织 “帮助农民工返乡返岗”青年志愿者活动,在驻地醒目位置张贴活动海报,通过微博、QQ、微信等载体,让每一名有购票需求的劳务工及时填写登记表,集中为农民工购买返乡火车票。他们安排车辆送站、为乘车农民工备好开水、点心,让他们踏踏实实走在路上、暖在心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