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高高兴兴领工资 安安心心过大年

2016-02-05 07: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家福 吴 闯

图为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九景衢铁路6标项目部农民工按手印确认领取工资卡。 吴 闯 摄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真是一个讲诚信的企业,在这儿干活让人感到舒坦放心1来自河南省的农民工刘贵发拿着手中的工资卡高兴地说。这是日前发生在集团九景衢铁路6标项目部工地上的一幕。

为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于2015年12月15日下发了 《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重点对农民工工资发放等问题做出部署,要求所属各单位务必于2016年1月31前兑现农民工工资,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各单位年度评先的重要依据,纳入各单位领导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对完成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追究责任。为将工作落到实处,集团成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小组,及时对所属各项目部的支付或欠薪情况进行检查、跟踪和督办。

九景衢铁路6标项目部第一时间落实通知要求,把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提上重要日程,严格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项目部成立了农民工工资专项工作小组,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工资支付备案制度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预防、监督机制。项目部会计人员连续数日深入工地进行现场办公,让农民工确认工资金额并签字认可,再及时把工资如数打到农民工工资卡里。此举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欢迎和称赞。

截至1月25日,集团包括九景衢铁路6标项目部在内的203个在建项目的农民工均及时足额领取了工资,陆续踏上了返乡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