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盾安重工:助力中国铁路建设

2016-01-25 07: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一为成兰铁路太平为站施工现常

图二为贵广高铁桂林段施工现常

2015年10月,徐州盾安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DTR2605H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在成兰铁路四川太平站四线大桥施工现场,顺利完成直径1.5米、桩深106米灌注桩施工,正式拉开了助力成兰铁路建设的序幕。

成兰铁路全线桥隧比超过85%,大量路段需要穿洞过桥,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很高。

成兰铁路四川太平站四线大桥桩基下覆埋深超过90米,并伴有压力1兆帕的高承压水。工艺性试桩时,参建员工采用盾安重工生产的DTR2605H全套管全回转钻机作业,桩深达到了创纪录的116米。太平站四线大桥正线桥桩正式开建后,参建员工使用了盾安重工生产的3台DTR2605H全套管全回转钻机。该项目成为一次使用大型全套管全回转钻机设备较多的项目,同时创造了国内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施工深度、使用设备数量的新纪录。

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是集全液压动力与传动、机电液联合控制于一体的新型桩工机械,具有很高的垂直精度,能够在卵漂石地层及含溶洞地层、厚流沙地层、高回填地层、强缩颈地层、沼泽地等各种复杂地质环境下顺利实现灌注桩、置换桩、地下连续墙施工以及清除旧桩等地下障碍物,拥有其他钻机所没有的优势,广泛应用于高铁、道桥、城建桩和城市地铁、深基坑围护咬合桩的施工以及废桩、地下障碍物的清理。

盾安重工是国内较早的全套管全回转钻机研发、制造企业,研发出的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系列钻机施工直径可达3.2米,钻孔深度在100米以上,垂直精度达1/500以上,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盾安重工还作为主要起草单位起草了行业标准 《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全回转钻机》。

盾安重工坚持以技术、工法研究为导向,注重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套管全回转钻机下线以来,他们在产品研发上坚持走专攻路线。目前,公司研发、投入市场的DTR桩工系列产品有DTR1305L、DTR1505、DTR2005H、DTR2605H及DTR3205H等多个型号,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型号齐全的全套管全回转钻机研发制造基地,被誉为我国全套管全回转钻机行业的开拓者。

针对国内复杂的地形地貌,盾安重工加大研发投入,正在为研发更加适应中国市场的基础施工设备而努力。

本文及配图由徐州盾安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