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神朔运输处:卡控雾霾天气行车安全

2015-12-29 16:0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杨朝格

本站消息近日,陕北大雾天气频繁,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在人员素质、机车质量、现场卡控等方面连出重拳,最大限度减小雾霾天气对运输生产的影响,卡控雾霾天气行车安全。

加大检查,强化教育。为应对雾霾天气周期长、次数多的特点,运输处加强24小时机车出入库检查,及时掌握天气预报,得到雾霾天气预警信息后,立即组织对出入库机车车顶高压部件的全面清洁检查,对瓷质表面及车顶绝缘进行补强。在积极整治的同时,还编制雾霾天气应急预案并纳入教育计划,按期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提高全员应急保障水平。通过组织机车乘务员、管理干部等人员开展专题培训,采取案例分析、理论考试、实作演练等方式,对雾霾天气行车办法、作业安全、应急处理等进行重点学习教育。

全面检查,保养保洁。针对牵引区段雾霾天气日益增多的实际,结合机车整修严格绝缘检测,确保机车绝缘良好,性能可靠。对电力机车进行防灯灭普查和整治,对相关机车雨刷螺丝进行加固,对损坏的照明灯进行修补或更换。同时,对电力机车受电弓、主断路器、车顶绝缘子、绝缘检测装置及各导电杆等车顶高压设备各进行全面检查保养保洁,防止机车顶部“污闪”“爬电”等弓网故障的发生。

专项检查,解决故障。把机车出入库作为行车安全的第一道关卡,确保雾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机车质量不受影响。针对由于车顶绝缘不良可能出现的机车闪络、接触网跳闸等故障,落实电力机车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开展机车车顶高压设备清洁整治活动,将高压瓷瓶等车顶绝缘设备的清洁保养作为整洁重点,制定车顶部件绝缘清洁标准,对关键部位进行检查验收。让每台出库机车车顶高压设备清洁干净无隐患,杜绝因车顶绝缘不良导致的各类故障。

此外,还加强了对雾天作业注意事项的重点传达,遇大雾天气,安排管理干部或指导司机添乘,现场检查指导乘务员列车操纵、速度卡控等关键环节,规范了乘务员作业标准。

雾天的机务站场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