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兰渝铁路广元至渭沱段顺利开通

2015-12-30 12: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霞

12月30日8:00,兰渝铁路广元至渭沱段顺利开通运营。

兰渝铁路广渭段正线长295.846公里,设有广元站、广元西站、广元南站、太公站、苍溪站、阆中站、南部站、龙桂站、南充北站、南充西站、南充南站、武胜站计12个车站。其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兰渝通号项目部承担渭沱(不含)至南充北(不含)段通信、信号专业,渭沱(不含)至广元段信息、防灾专业的施工任务。

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战,项目部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在这一年里,工人们奔波于轨道、基站、直放站、中继站,看过了轨道两旁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体会过站房里暑气熏蒸,大汗淋漓;淋过了蜀地秋雨的孤寂连绵,淅淅沥沥;熬过了深冬黑夜的寒风侵肌,风雨凄凄。他们两耳不闻身边事儿,一心只干手中活。用扎实的技术日夜兼程,确保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

广渭段顺利开通,从此结束了苍溪、阆中、南部没有铁路的历史,更快地推动了城市经济发展。同时兰渝铁路作为武汉电气化局成立后所承建的第一条高铁“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对整个武汉电气化局具有非凡的里程碑意义。此次顺利开通,打破了高铁“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施工的垄断性,为我局在后续的高铁时代谱写了崭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