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长沙地铁3号线14标开工建设

2015-11-20 08:4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家丽北路站至汽贸大道站区间、汽贸大道站至星沙大道站区间

11月13日,在业主、监理及项目部员工的见证下,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长沙地铁3号线14标星沙大道站,两台打孔钻机轰鸣作业,开始软基加固工程准备工作,宣告该标段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36.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设主变电站2座,在洋湖垸设车辆段1座,在张公塘设停车场1座。

14标段包括两区间(万家丽北路站至汽贸大道站区间、汽贸大道站至星沙大道站区间)。区间内需下穿京广高铁浏阳河隧道、临湘至长沙高速公路分离式立体交叉桥以及下穿、旁穿市政道路、重要建筑物及市政管线。盾构始发段地表沉降控制要求高、施工难度大。项目部需要克服砂卵石地层、粉质黏土、溶洞等特殊地层,施工难度和风险极大。

目前,项目部技术人员及盾构设备等已经陆续进场完毕,盾构机下井前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不久将掀起攻坚克难的大干热潮。

齐绍安陈春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