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监察严格有效 违规无处遁逃

2015-11-20 08:4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董国隆赵平崔红娟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三公司纪委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对工程项目进行严格监察,促进项目规范管理。近日,三公司被集团评为先进单位。集团还将三公司的经验进行推广。

工程项目历来被视为企业效益的龙头。三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对工程项目的管控。三公司各项目部在经理选聘、材料招标、合法理财、警示教育、保障监督等环节建立关卡,全方位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三公司建立“三项招标”制度:严密监督新上场项目,紧盯近两年在建项目,以台账、资料为依据不定期进行检查,抓住违规典型处理并通报。

三公司对公司所有新上项目的机械设备、物资材料采购和外部劳务使用的公开招标实行全过程监督,有效降低了劳务成本,保证了外部劳务队伍的质量。

三公司纪委认真贯彻《中央企业效能监察工作意见》,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布署,紧紧围绕企业资产保值增值,盯住经营管理的重点部位和易生腐败的关键环节,注重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执法效能监察。

三公司扎实开展安全、质量效能监察,查安全终端责任制度、旁站监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查施工工序流程管理落实情况,查危险源的辨识和预控措施落实情况,查安全资金投入情况,查劳务人员上场培训、教育情况,查现场人员遵章守则情况。

三公司始终坚持违规查处工作做在事故发生之前的原则,有效地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