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铸精品工程 赢业主赞誉

2015-11-20 08: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苏莉高晶

近日,由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邢衡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在施工过程中,集团项目部严格控制工艺流程,提高规范标准,在施工进度领先全线的同时,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获得业主好评。

项目部地处河北冀州。该地区地下水位较高,多为沙质土,如果采用传统成桩工艺,容易出现桩基受力不均、稳定性不足的问题。

项目部决定采用挤扩桩新工艺,利用承力盘的挤压力和扩张力,使桩基的受力状态更为均匀、稳定,极大地提高了成桩质量。

路基施工中,台背回填往往在土中掺入粉煤灰或石灰作业。但对于项目部驻地的特殊地质来说,由于土的自重大,采用传统工艺易出现原地表下沉、回填不到位、密实度难以保证等问题。为此,项目部在台背施工中,采用泡沫与水泥浆混和搅拌的轻质泡沫土进行回填,减轻路基压力,提高路基密实度。

项目部承建的滏阳新河特大桥全长2707米,是全线最长的大桥。项目部采用满堂支架连续梁施工方案,对底板、腹板、顶板进行一次性浇筑。在对门洞的施工中,项目部在原有的工字钢横梁基础上,又增加了1.2米高、0.5米宽的防撞墙,增加了支架的安全系数。

混凝土施工中,项目部投资20多万元,增加水铣设备,对所有结构物混凝土进行二次筛分或水铣。为降低筛分扬尘,他们给水铣设备加上防尘罩。工地紧邻村落,他们避免后半夜施工。

此外,项目部投资10多万元引进养生喷淋系统。项目部将大功率水泵与自动控制器组合使用,通过喷淋系统撒花形成雾状水珠并自动调节摆幅,对梁体进行保养。

为保证保养效果,他们用帆布和钢筋加工成四面不透风的保养棚,把整个梁体严密包裹起来。在这个特制的保养棚内,喷淋系统24小时连续喷水,使梁体始终保持在湿润状态,保养质量到大幅提高。

项目部努力打造内实外美的主体工程。河北省交通厅有关领导到工地检查时,对项目部承建的滏阳新河特大桥湿接缝、护栏等标准化作业给予高度肯定。项目部被业主授予优秀参建单位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