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用心创建“绿色工地”

2015-10-23 08: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赖雅蝶

近日,在四川简蒲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工人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文明施工,用心创建绿色环保型工地,受到当地百姓称赞。

中国中铁二十局集团简蒲高速公路施工总承包指挥部在管理过程中注重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从工程安全、质量、环水保、文明施工等方面做文章,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努力打造以“和谐简蒲”“绿色简蒲”为主旨的优秀品牌。

他们因地制宜,不断健全完善环水保管理制度和实施方案,特别强调包括工地围挡、抑制扬尘、设备管理等方面的有效措施,要求各施工单位在施工时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则;隔离沿线居民的施工防护栏采用金属挡材,确保沿线安全施工。同时,他们在施工中配备冲洗车轮和排水设备,严禁污水流溢,确保工地周围无施工污染,并进行路面硬化,采取措施防止尘土飞扬,要求未经批准不得进行夜间施工。

他们对现场机械设备噪音、扬尘、弃渣等进行妥善处理,在路基边坡防护施工中加强环水保细节管控。他们还认真做好施工沿线的绿化工作,积极做好施工便道的硬化和除尘处理,并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卫生检查制度,重点检查现场路基、便道等处的卫生情况,营造绿色人文的良好施工环境,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他们全力打造绿色环保型工地,使工地的环境更养眼、空气更清新。很多来自北方的工人,看到秋天的工地被青山绿水环抱,发出感慨:“好山好水好人,生产和生活都得到了保障,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