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构建“平安工地”

2015-10-23 08:0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标语、安全“小喇叭”、安全口袋卡、安全警示展板……这是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四公司在南昆客专打造的“平安工地”一角陈设。四公司其他在建项目也纷纷按照集团“责任体系全覆盖、预防为主抓隐患”的指导思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筑牢施工安全网,努力构建“平安工地”。

该公司将安全管理重心下移,着重盯紧作业层,全方位加大在建项目的过程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安全质量风险管控方案,推行安全质量隐患闭环管理,完善隐患识别、排查、整改、反馈机制,全面防控安全质量风险。目前,各项目部已成立冬季施工安全领导小组,制订了《冬季施工专项安全方案》,重点做好防高处坠落、防火灾、防触电、防冻和防坍塌等工作,加强对深基坑开挖、高空作业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监控,做好全员冬季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和教育培训,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公司安质部收集整理了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安全事故案例,并一一剖析,通过QQ群、微信群、内网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督促各项目部依据工程特点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公司还对南昆客专对门山隧道、广大铁路祥和隧道等安全风险较高的项目进行重点监督管控,实施动态考核,以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敖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