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攻克技术难题 建好长汀南站

2015-10-16 08: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7道

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正线全长249.418公里。

长汀南站是全线新建车站施工难点,施工线路较复杂,技术难度高,施工中包括一条既有线 (V线)、两条主线 (1道、2道)、两股到发线 (3道、4道)、一条联络线 (7道),共计6股道,3个站台。施工顺序依次为主线、到发线和联络线,难点是第二站台、基本站台和旅客通道施工;V线拨到7线通行后再开始旅客通道V线部分施工;7线拨到V线后才进行基本站台和站台墙施工。其中,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是基本站台墙施工,因站房和临边房屋已经完成施工,造成材料转运困难,混凝土浇筑更加艰难。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把技术创新放在首位,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始终把施工技术管理规范化当作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严格按照集团施工技术管理办法的要求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结合长汀南站的工程特点予以具体化和不断创新,全面实现了施工技术管理标准化、程序化。他们以工程进度为主线、质量控制为基储安全生产为保障,科学合理地安排工序,均衡组织施工,追求质量精品。

开工伊始,项目部经理林斌和总工程师、技术人员就认真组织,抓好测量、试验、图纸、技术方案制订等基础工作,严把 “图纸、测量、试验”关,及时与设计、监理、甲方协调沟通,提前做好各项技术准备,确保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赣龙铁路全线共设8个车站,长汀南站从2013年年底开始正式施工。项目部全体员工不畏艰辛,发扬顽强拼搏的铁军精神,科技人员采用新技术、新工艺,确保主体工程顺利完成施工,为后续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