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五把关”强化质量管控

2015-10-09 09: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子文 刘 林

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云桂铁路项目部富宁轨枕场自去年10月正式投产以来,始终把轨枕质量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多措并举,严把关口,成绩显著,现已顺利生产轨枕26万根,合格率达99.83%,为云桂铁路云南段顺利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富宁轨枕场负责两个标段SK-2型双块式轨枕预制任务,线路铺轨总长度240.48公里,共需预制轨枕36万根,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天1200根。

自正式投产后,富宁轨枕场就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过程控制,严把轨枕质量关。一是严把材料关。轨枕场对进场的每批次原材料都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的材料方可使用,对不合格的材料坚决予以退货,真正从材料源头筑牢质量防线,为生产优质轨枕打好坚实的基础!二是严把人员素质关。在轨枕场建设初期,项目部就多次组织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分赴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在 “走出去”的同时,轨枕场也积极加强内部培训工作,通过现场讲解、集中学习、人员示范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使员工了解并掌握SK-2型双块式轨枕生产工艺、工作流程、操作要领,抓好关键环节,增强了他们的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三是严把技术交底关。轨枕场针对生产过程中的每道生产工序都编制了详细的作业指导书,集中组织作业人员学习实践,严格要求作业人员按照规范操作。他们在重点工程、关键工序施工中坚持让技术员、质检工程师跟班作业,严格盯空把关,确保施工质量。四是严把检查关。为使各道工序的检查工作科学、有效,轨枕场配备了一系列种类齐全、功能先进的检验设备器具,从原材料进场到混凝土搅拌,从振动捣实到蒸汽养护,从脱模到入库,全部由技术员、质检工程师、巡检人员层层检查,一发现质量问题就及时处理,还通过轨枕的编号及时追溯,加强整改。五是严把奖惩关。轨枕场在质量管控中建立奖罚 标准并严格兑现,以此提升全员的质量责任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