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筑牢作风防线 促进施工生产

2015-08-28 08: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邓 华 张文德

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三公司京沈客专项目部在强化项目管理的同时,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他们采取加强教育、强化监督、创新体制等措施,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京沈客专辽宁段TJ-8标工程线路全长35.5公里。施工过程中,三公司按照集团公司领导打造 “高品质、受尊敬的旗舰型企业”的要求,提出了“管理优良、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项目部党工委、纪工委把反腐倡廉的防线构筑于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他们切实抓好思想引领,夯实预防的思想基础。队伍上场后,项目部党工委、纪工委就在职工队伍和劳务队伍中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和廉洁从业教育。同时,他们邀请检察院的同志为干部职工进行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他们还开展了法律咨询、法制讲座、图片展览、资料宣传、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引导大家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法制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与此同时,项目部党工委、纪工委对项目部管理人员及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了法律培训工作,定期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主要内容涉及职务犯罪的相关罪名、工程建设中涉及的相关法律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等,使大家增强了廉洁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

在此基础上,项目部党工委、纪工委切实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制度建设,他们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列入项目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与工程建设一并安排,一并考核验收。在实践中,他们不断完善施工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施工中重大事项决策、大额资金拨付、工程分包等环节的管理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

为切实打造廉洁工程,他们针对工程特点,重点加强工程分包管理、协作队伍管理、物资设备采购和租赁、验工结算、资金拨付等环节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围绕人、财、物管理等重点环节,采取过程监督、定期抽查等方式,切实加强专项预防工作。

在打造廉洁工程过程中,他们还主动与沈阳铁路运输检察院建立联系,开展检企 “廉洁共建”活动,形成检企共建、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预防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