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大山里的铁路施工

2015-08-07 07: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承担施工的兰渝铁路4标段,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与武都区境内,周围群山连绵,标段内有隧道12座、桥梁16座,其中雅园特大桥位于长埂山和石碾山之间,全长2332.88米,集门式、圆端、双柱等多种墩型于一体,桥体在站场处由双线变四线,中间有2座三跨连续梁。图为正在施工的雅园特大桥全景。

孙开才 摄

编者按 对铁路施工人员而言,大山既是一种召唤,又是一种挑战。为了让山里山外的交通状况得以改善,为了让山里人的“铁路梦”能够早日实现,他们沿着线路设计所经过的大山深处,不畏艰辛,不怕困难,攻破山区环境、气候、地质条件布下的种种阵势,让钢轨在千山万水间不断延伸。他们挑战的是高度,技术的高度和精神的高度;他们延伸的是希望,山里人的希望和他们自己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