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滚滚热浪送清凉 滴滴关怀暖人心

2015-07-24 08: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设备安装工程。作为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南昌站客流量大,施工期间必须保证两条贯通正线和4条接车线正常使用;日均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05对,施工过程中要面对行车安全风险和旅客人身安全等压力。

自2014年3月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一直加班加点,确保施工顺利进行,还通过优化施工工艺为工程建设赢得时间。 “我们将原设计中后张预应力工艺改为更加便捷的钢筋混凝土梁,还在东站房装修施工前,对砌块墙、石材幕墙进行优化,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部负责人申家海 表示,“站房计划在2016年春运期间投入使用,劳务人员是我们重要的生产力,必须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项目部搭建了6座凉棚,供大家在施工间隙乘凉避暑。作业人员穿上了统一的夏季工作服,凉爽透气,还有隔离紫外线的功能。员工宿舍内都安装了空调,确保大家能够舒适地休息。为了避开中午高温时段施工,项目部重新调整了作息时间,早上班、晚下班,10时至16时均歇工。项目部还积极与有关医院建立联系,为员工开辟绿色通道,一旦有人员中暑,可在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急救。

每逢节假日,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江开乐都会组织一线慰问活动。项目部还定期邀请体检中心医务人员来到施工现场,对全体一线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在项目驻地篮球场上,经常可以看见员工下班后参加运动,缓解繁重工作带来的压力。在工人生活区的管理方面,项目部努力做到无微不至。除了配置热水器、淋浴室等基本生活设施外,项目部还对生活区用电进行了严格管理。

项目部的贴心服务让全体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南昌站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东站房南北两翼外幕墙施工接近尾声,室内装修也已过半。项目部获得了江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二等奖等多个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