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框架桥下穿湘桂铁路

2015-07-10 08:1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5日,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衡阳市清泉路重达3200多吨的下穿湘桂铁路框架桥全部顶进到位。

该框架桥去年10月开工建设,春节前完成主体预制。春运结束后,施工人员开始顶进前的防护桩施工。施工人员利用3个封锁点把100多吨的D型便梁安装到位,并封锁扣轨、架空铁路线路,最终实现了框架桥顶进到位的目标。

据现场技术负责人陈辉透露,框架桥分为3孔,中间一孔有17米宽,两侧的孔均为6米宽,施工人员需要从用D型便梁架空的铁路线路下方将事先预制好的框架桥顶推前进27米,采用12台320吨液压千斤顶同时实施顶进。施工要求顶进顶力大,顶进后背必须牢固可靠。 “我们每次顶进完成后,就马上测出中线和水平线的偏差,一边顶进一边观测一边纠偏,尽量避免在框架桥顶进过程中出现问题。”陈辉说。

清泉路是衡阳市为加快湘江东岸发展而新规划的一条城市干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双向4车道。道路西端需穿越耒河至衡阳站间的两条铁路,连接正在开发的湘江东岸滨江新区,与来雁塔隔江相望。

陈刚 宾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