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132米大跨度钢桁梁顺利拼装

2015-06-12 07: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8日16时38分,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西成客专项目部负责施工的西成客专跨西宝高铁特大桥132米大跨度钢桁梁顺利拼装,为西成客专大跨度钢桁梁完成横移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西成客专早日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矗

该大跨度钢桁梁跨越西宝高铁和福银高速公路,主跨为132米,两片主桁中心距为13.9米,桁高20米,总重约2800吨。钢桁梁拼装过程中,施工人员在桥梁右侧对孔搭设拼装支架,利用40吨龙门吊在支架上作业。拼装完毕后,他们用水平千斤顶沿滑道梁将钢桁梁整体横移至桥位处,再用竖向千斤顶将钢桁梁落在桥位支座上。

项目部承建的西成客专西安至江油段站前工程,正线全长15.5公里,工程总造价17.96亿元。这里地处城乡结合部,线路要跨越西宝高铁、陇海铁路、郑西高铁、福银高速公路、咸阳世纪大道等多条既有线路以及太平河、皂河等多条河流,施工难度大,技术难题多,安全风险高。 石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