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抢险协奏曲

2015-06-12 07: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丁零零……”5月20日5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中国中铁七局集团三公司广大铁路项目部驻地的宁静。电话中传来广东省从化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的紧急通知: “今天8时至14时,从化将迎来今年最强降雨,流溪河流域局部极易出现内涝,请各单位做好防汛准备,随时组织群众撤离!”

项目部安全总监冯波接到值班电话后,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这不是演习!请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按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值守工作,各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项目部经理余平有序安排任务。

6时20分,雨量骤增,流溪河上游监测站不断传来更新数据: “洪水水位距工地最低点1.5米、1.4米、1.2米……”

险情不断升级,抢险工作有序展开。项目部安质部部长乔金柱带领应急排险组搬运沙袋,对易坍塌点进行加固加高;物资保障组快速从库房调拨救生衣、救生圈、强光手电等抗洪物资;综合办公室召集项目部员工家属和驻地农民工,做好撤离准备……

10时30分,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局地最大降雨量已超过300毫米。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还在冒雨作业,木桩、编织袋、彩条布等物资被源源不断地运抵抢险一线。抢险队员们来不及擦一把汗、喝一口水,手上磨出了血泡,汗水模糊了双眼,马达声、号子声与现场指挥声交织成抢险协奏曲。

14时,暴雨减弱,洪水开始消退,险情得以排除。流溪河支流最大洪峰顺利过境,项目部人员、物资安然无事。 刘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