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全面创优 铸造品牌

2015-06-05 10:5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功

高压线,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面对重重困难,西南公司温州市域铁路S1线SG6B标项目部统筹安排征地拆迁、施工组织、安全质量管控、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增加设备和人员投入,促使项目施工有序推进。

项目部经理陈锋2001年从长春工程学院毕业后,一直在铁路施工一线摸爬滚打,先后参加过宝兰、宜万、郑西、广珠等国家重点铁路工程的建设,从技术员一步步成长为项目经理,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肩负拓展市场重任的陈锋带领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进场,不惧困难,树立大局和争先意识,坚决执行 “安全保工期,优质创高产,管理增效益,全面争第一”的施工生产指导思想。他们以文化建设为突破口,以精细化管理为载体,以安全管理为抓手,提升执行力,坚持标准先行,取得显著成效。项目部成为全线的佼佼者,在今年年初被业主授予2014年度 “质量安全管理先进施工单位”称号。

2013年3月21日,温州市域铁路S1线开工典礼在SG6B标管内举行。当时,中铁三局集团领导庄严承诺,一定向温州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项目部的标准化驻地建设为温州市域铁路建设市场注入了一股浓厚的文化新气息。简约大方的会议室、温馨方便的餐厅、功能齐全的活动场所、飘扬的彩旗……处处彰显着中铁三局集团“央企铁军”的良好形象。

项目部注重纵深推进、刚性落实,积极实行精细化管理。项目部细化管理责任,设立精细化管理QQ群,滚动播放相关视频,每周不间断对员工进行培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他们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全覆盖,累计培训500人次。同时,项目部不定期组织精细化管理闭卷考试,要求成绩不合格者进行重考。高密度、高强度的宣传培训,使得精细化管理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今年3月下旬,项目部通过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精细化管理督导巡视三组专家的督导检查。在安全质量、精细化管理、作业层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综合评比中,他们以362.08分的总成绩位居中国中铁系统温州地区在建项目的前列。

中国中铁系统工程项目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于4月8日启动以来,项目部积极行动,按照西南公司的具体实施步骤和要求,抓住项目特殊孔跨连续梁施工、高墩施工、大型机械操作以及制架梁施工等安全管理重点,加大对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交底力度,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

前不久,项目部副经理匡成荣、安质部部长张鹏飞获得 “温州市域铁路建设先进生产者”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