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铁建二十一局广大项目部为“韩舟青年突击队”授旗

2015-05-07 08: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功清

本报云南大理讯(铁路网通讯员 聂功清)5月6日上午,中国铁建二十一局广大铁路项目部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在该公司承建的祥云隧道斜井施工现场隆重举行,祥云隧道斜井架子队被授予“韩舟青年突击队”称号。昆明铁路局滇西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姜红林、长沙中大监理公司广大项目总监何朝阳、集团公司广大铁路项目部经理夏吉涛等领导亲临现场参加授旗仪式。

“韩舟青年突击队”是以工区副经理兼祥云隧道斜井架子队队长韩舟同志命名的,该队现有员工140多人,其中青年员工约占80%左右,主要担负祥云隧道斜井的施工任务。祥云隧道全长6940米,是I级高风险隧道,整条隧道处于弥渡断裂带上,地质构造极其复杂,围岩破碎,多为强风化玄武岩、灰质泥岩、砂砾土,不断出现的断层,滑层、冲积沟松散体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由于隧道较长,在设计中增加了斜井,与主洞同向的导坑平行作业,因平导断面小,施工速度相对较快,在超前一定距离后,从横通道进入主洞以增加工作面,从而提高整座隧道施工速度。该架子队自成立以来,在韩舟的带领下,先后克服了地质围岩差、安全风险高和技术攻关等诸多不利因素,于今年3月30日提前7天实现与祥云隧道进口平导的安全贯通,20天实现斜井通过主洞进平导2个工作面的挑顶施工,为施工大干提供了工作面,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但是,目前隧道的安全风险压力、进度工期的压力特别巨大,必须采取非常规措施和办法才能完成任务,是各方高度关注的控制性工程。

仪式上,广大铁路项目部工区经理杨启维首先致欢迎词,向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详细介绍了项目工程概况和突击队建设情况;接着姜红林书记和夏吉涛经理等领导分别向“韩舟青年突击队”授旗和赠送图书;随后韩舟带领突击队队员向队旗庄严宣誓并作了“与祖国同行,圆青春梦想”的表态发言。

夏吉涛经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青年突击队精神,甘于吃苦,能打胜仗,乐于奉献,为全体参建员工树榜样,当先锋,打出“韩舟青年突击队”的整体功能和特色,不辱使命,勇往直前,安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为集团公司争光。

姜红林书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中国铁建二十一局广大干部职工建设广大、奉献云南的精神,勉励大家以此为动力,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发扬突击队精神,结合“标准化达标创优党旗红”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展现青年风采,创一流业绩,保质保量的建设好广大铁路。

                      (后附照片一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