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郑机城际铁路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15-05-04 14:3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朱迪

2015年4月30日上午,新建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第一根接触网支柱在经开站特大桥上竖立,标志着郑机线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郑机城际铁路全长43公里,全线设郑州站、郑州东站、圃田西站、经开站、机场北站、新郑机场站,整条线路为双线,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包含接触网、电力变电、房建、信号、通信和防灾等专业的施工,总投资2.3亿元。郑机线是河南省“米”字形城际铁路规划的“心脏地带”, 北起郑州东站,与在建的郑焦、郑开城际铁路相连,向南沿石武客专引出枢纽,经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跨南水北调工程、京珠高速公路、四港联动大道后,下钻入地引入新郑国际机场,新郑机场站南端预留新郑机场至许昌方向城际铁路接轨条件。通车后,从郑州市区到机场只需15分钟。

它的建设将加快郑州航空港综合试验区建设,巩固提升郑州在全国交通枢纽的地位,完善河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助推河南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郑机城际铁路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站后四电系统集成项目,其中电力变电专业由三公司轨道交通公司承建,据了解,电力变电专业已完成前期施工调查,正在与站前土建单位进行对接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