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分秒必争 创造铺轨先机

2014-11-14 08:5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运琥

气化铁路,行车速度每小时200公里。铺轨基地设在粤海铁路东方站附近,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承担东方至三亚的轨排生产与铺设任务。铺轨基地的启动标志着海南西环铁路建设即将全面进入轨道铺设阶段。

在生产轨道过程中,作业人员要将每根100米长的钢轨焊接成500米长的无缝钢轨,采用国内先进成熟的 “轨排架轨法”进行铺设,钢轨的焊接、热胀冷缩的技术处理,轨枕的浇筑、锚固,轨排的组合等均在铺轨基地完成。

据了解,海南西环铁路于2013年9月底开工,按照计划要求,2014年12月底基本完成桥梁架设任务,2015年年初开始铺轨,5月底铺轨完成,12月底建成通车,工期十分紧张。

中铁十四局集团海南西环铁路项目部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38.9公里路基、22座大桥、1596片T梁、1座隧道、2座车站、正线铺轨266.33公里、站线铺轨10.92公里的施工任务,压力巨大。他们通过倒排工期,将施工安排细化到每一天,实行日清日结等办法,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在全线一马当先,提前打开了架梁通道,使架梁时间比节点工期提前了25天,为铺轨基地的启动创造了先机。

在铺轨基地,队长李元帅介绍,项目部铺轨基地分为轨枕生产区、锚固一区和锚固二区。从10月15日开始试生产以来,到目前他们已存轨枕3.7万根、锚固2.3万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