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全力备战地铁盾构掘进

2014-10-17 08: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金龙

周金龙 高继杰

图为专家组在施工现场调研。周金龙 摄

近日,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二公司天津地铁6号线土建施工第12合同段项目部召开了外院附中站至天泰路站区间左线盾构始发条件验收评审会,在会议中,该区间左线盾构始发条件一次性通过验收。

天津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天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队、天津地下铁道集团第三建管中心、天津市勘察院、上海城建院、北京城建院、上海建科工程咨询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等单位相关人员及3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中铁十六局集团二公司天津地铁项目部详细汇报了外院附中站至天泰路站盾构区间的工程概况、始发验收条件和范围、始发准备情况、自评验收情况等。随后,监理单位、第三方监测单位分别汇报了盾构始发前验收核查情况,并提出了本单位对始发验收的建议。随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盾构机始发前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现场查看后,天津市建设工程安质总队、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天津地铁集团及3位专家分别发表了意见,专家组对此次验收准备给予综合评价:外院附中站至天泰路站区间现场检查情况与汇报情况吻合,方案、技术交底、应急预案都非常充分,准备工作十分到位。经过大家讨论和与会专家评审的认定,会议最终认定盾构具备始发条件。

最后,项目经理李从超表示,此次顺利验收后,天津地铁6号线土建施工第12合同段外院附中站至天泰路站区间盾构始发进入倒计时。项目部全体员工表示将再接再厉,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提高作业效率、强化各项管理,确保盾构机顺利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