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念好“五字经”打赢“攻坚战”

2014-10-10 08: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启程

务公司于去年12月揽获朔黄铁路LTE宽带移动通信项目。这个项目不仅能给铁路运输及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提供更多信息和更便捷的服务,还能为铁路重载机车无线重联、可控列尾、运营调度、视频监控、移动闭塞五大业务提供承载服务。

电务公司承担的4标西起沧州市肃宁县,经沧州市、河间市,东至黄骅市黄骅港港口,长183公里,途经11个车站、11个区间,架设通信铁塔52处,敷设光缆206公里,敷设高压电缆20多公里,安装基站设备45处,组立电杆144处、顶管45处,安装RTU远动终端50套,安装远动箱15套,新建通信机械室38处,既有房屋改造5处。由于不准新征土地,作业人员只能在原有征地范围内施工,施工区域十分狭窄,只有五六米宽,一侧是电气化接触网和正在运营的铁路线,另一侧是10千伏高压贯通线和当地村民的庄稼地,地下埋设有通信、信号、电力电缆。这给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

该项目部始终坚持念好安全 “五字经”。一是念好 “探”字经,如在新电缆沟开挖作业中,他们买来四个管线探测仪,就像探测地雷一样,一步一步地探测开挖;二是念好 “看”字经,对探测出的既有光缆、电缆,把握不准径路的就挖出来看一看,搞清楚径路再开挖新电缆沟;三是念好“防”字经,对立杆和铁塔组装中无法确保安全的施工,一律申报停电施工,防止触电事故发生;四是念好 “堵”字经,开挖的铁塔和房屋基础都有六七米深,如果垮塌必将影响重载铁路的安全,他们采取措施加固好边坡边墙,准备沙袋和其他加固材料,确保路基安全;五是念好 “守”字经,坚持每道工序都派安全员旁站。

调试试验也是安装施工的重头戏,要确保LTE系统远动终端通道不中断,就要及时发现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为此,他们根据调试的情况及时进行经验总结,提前开通了网络通道,为试验车的运行提供了网络支持。

中铁十六局集团电务公司的建设者用辛勤的付出破解了施工中的一个个难题,彰显了铁军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