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硬汉也有柔情时

2014-10-10 08:0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莉

站的年轻人,现任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潮惠高速公路17标项目部经理。在他的带领下,潮惠高速公路17标项目部进场刚一年,就成为广东省标准化、标杆 “双标”管理排头兵。

善打硬仗的他总给人 “强悍”的感觉,可那些与他朝夕相处的同事们却知道他硬汉的外表下有着一颗柔软的心。

2014年2月中旬,回家过春节的工人们还在陆续返程中,项目部架子一队工地施工节奏缓慢。工程例会上,17标项目部因为进度缓慢被监理点名批评。会议结束后,刘明才驱车直奔架子一队施工现场。看到刘明才铁青的脸,架子一队队长贾铁民、书记马明新等一脸羞愧。

“春节都过去半个多月了,咱们的现场还没进入施工状态。这是项目部第一次在全线例会上被批评!”刘明才忍不住发火。

“我知道你们辛苦,但工作要讲方法。这个工程是咱们集团目前承揽的投资额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我们的责任重大,不能丢企业的脸面。”他放慢了语速,眼泪不知不觉地掉了下来。

此后,项目部再也没有因工程上的问题被监理通报批评过。在业主组织的三次劳动竞赛中,该项目部在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一路领先。

2014年7月,接到广东省交通厅等单位干部职工要来项目部现场观摩的通知后,刘明才和他的同事们一刻也没放松过。观摩团由近500人组成,这么大的规模在广东省还是头一次。

行车、站位路线需安排得当;10多公里的施工便道需确保通畅;现场布置、人员引导、安全事项等要详细部署……刘明才需要考虑的事情非常繁杂。

南方的雨说下就下,刚修整好的路基、便道一遇上雨天很快就变了形。项目部副经理李祥科、田昌锋不停地修整路基、加固便道;盖着塑料膜的边坡跟蔬菜大棚似的,绵延好几公里;总工程师袁树成、工程部长王鹏飞等将沿线各类标识标牌统一更换……

2014年8月26日,来自广东省交通厅、广东省交通集团、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近百家单位的干部职工观摩了该项目部承建的莲花山2号隧道和碎石加工场。

看到莲花山2号隧道内色泽一致、表面光洁的二衬外观,线形顺直的各种预留预埋洞室,观摩人员纷纷拍照。

吃饭时,刘明才举起酒杯:“大家都很辛苦,但一切荣耀无不来自于奋斗和拼搏。为了项目部的各项目标顺利实现,我们不言苦、继续拼。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我敬各位兄弟姐妹!”酒杯放下的瞬间,刘明才和同事们都湿了眼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