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以荣誉为起点前行

2014-09-17 08:2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宏志

图为正在作业中的PALUA港口装船机。 刘宏志 摄

力、通讯系统安装及调试任务。项目完成后将使港口发货能力从每年350万吨提升到每年720万吨。

目前在所有和FMO铁矿公司合作的中资企业中,中铁十局集团施工的PALUA港口改扩建项目进度最快,多次得到委内瑞拉工业部和FMO铁矿公司的赞赏,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委内瑞拉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委内瑞拉地处热带,全年都是夏天,白天气温在30摄氏度以上。

“这里紫外线非常强,两个小时就能把人晒得脱皮。”中铁十局集团FMO项目PALUA港口分部经理赵铁周说。

“我们刚来的时候条件比较差,大家都工作和生活在由铁皮集装箱改造的房子里,不通风,治安不太好,晚上必须关门,确实很艰苦。”赵铁周说,“后来我们建设了营地,有了专门的办公区、宿舍区、活动区,工作和生活环境就好多了!”

在海外施工还面临着语言不通的问题,为了顺利地与当地工人交流,职工们拼命学习当地语言。

“我们现在已经学会了很多日常口语,简单交流基本没问题,现在语言已经不再困扰我们了。”PALUA港口分部领导班子成员李锋说。

走出国门来到委内瑞拉,就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为此,PALUA港口分部结合委内瑞拉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近百份相应的制度规范。

他们在当地聘请了有上岗资格的工程师、律师等十几名管理人员,为项目出谋划策,协助管理施工生产。为了PALUA港口建设的需要,他们还聘请了当地的分包商和协作队伍,高峰时期有500多名委内瑞拉籍劳务工在现场工作。

“我们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实施本土化战略,更多地借助委内瑞拉本土人员的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实现项目运营和管理的本土化,为今后的发展做铺垫。”中铁十局集团FMO项目指挥长周建明说。

这是一支 “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他们克服了远离家乡、语言不通、技术标准不一致、管理文化差异等重重困难,以顽强的作风和优良的业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打造起坚强、团结、和谐的管理团队,培养着懂管理、能决策的海外事业建设管理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