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优化项目管理的法宝

2014-09-17 08: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 爽 朱京燕

近日,在例行早会上,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天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烨一边认真听着销售部、招标部等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一边点击查看着手机。

他们讨论的内容是什么?就是天瑞公司信息化部开发的工程管理系统手机客户端软件——工管APP。该软件是天瑞公司信息化部在满足客户需求、开发技术难度以及产品成本收益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分析考量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一款实用性强、操作简单、快捷便民的软件。

“工管APP软件首次亮相就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各局级单位所属项目部受到热捧,大家都纷纷推荐,说这款软件不错。”天瑞公司党委书记刘福强介绍说。

该软件不仅可以使工程管理人员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了解到项目名称、项目合同额、开竣工时间、项目进度等基本情况,还能通过点击项目名称,深入了解项目概况、施工驻地、项目工程量等工程详情,同时还可以链接到项目最新的月报表,方便管理人员浏览参考。除此之外,该软件还能通过柱状图更加直观详细地体现各行政区、铁路局、行业类别、下级单位所属在建项目的数量、金额等指标比对情况。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施工项目遍及全国,工管APP软件能够把在建所有项目宏观地体现在一幅中国地图上。使用者只要轻轻点击地图上的某个省份,即可展示该省内按行业类别分类的所有在建项目规模。这一功能为高层工程管理人员提供了在建项目的整体概况,起到了辅助决策的作用。

如果说地图展示功能为管理人员提供了在建项目的宏观状况,那么工管APP软件的 “摇一摇”功能则能为管理人员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使用者只要设定距离条件,然后摇动手机,就能看到该距离范围内的所有项目信息,进而可以查看这些项目的具体地理位置。这一功能为工管APP软件锦上添花,特别适合工程管理人员在不熟悉的地域查询各类施工项目状况。

加快转型升级、调整经营结构是当前该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信息化技术及应用在推进这一目标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工管APP软件是天瑞公司信息化业务的一次创新,也是该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