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走互利共“营”之路

2014-09-17 08: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崇金

蔡崇金 秦利娟

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西南指挥部以 “代融资经营 (FCP)”模式,联手地方政府、民营投资公司开发基础设施项目的做法,在云南省建筑市场受到青睐,促进了区域经营的深度开发。

国家放开民间资本市场以来,拥有充盈资金的投资公司急需寻找新的增值项目,而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又是经济欠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急需资金开发旅游资源,建设交通、水利和安置房工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这给具有管理技术人才优势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实施区域经营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西南指挥部指挥长刘衍堂告诉笔者,“代融资经营”是当前施工企业经济实惠、风险小的经营模式:施工企业代表地方政府对开发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和设计,代表投资公司与项目进行对接,“三位一体”的经营模式开辟了互利共“营”的便捷之路。

西南指挥部的这种经营模式,在云南省受到政府、投资公司的普遍欢迎。他们先后与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签订了5年开发100亿元基础设施的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与武定县签订5亿元的工业园区工程合作协议,与禄丰县签订了15亿元的水利工程合作协议。近日,他们又中标了1.8亿元的武定县禄金新型工业园区建设工程和7.22亿元的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平文高速公路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