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2014-09-17 08: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

王春

中铁二局集团六公司定期召开现场技术例会,由技术负责人给青年员工讲解施工要点。王春 摄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中国中铁二局集团六公司自2008年起实施的人才培养品牌活动 “青蓝工程”的灵魂所在。2011年,六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正式进驻房建领域,一批批房建人在公司第一个超高层房建项目——望江锦园项目部锻炼实践,茁壮成长。

望江锦园坐落于成都市东面的沙河河畔,总建筑面积26.56万平方米。将望江锦园项目喻为六公司培养房建人才的 “黄埔军校”再合适不过。

为了让年轻的技术管理干部在这所“黄埔军校”里学有所成,望江锦园项目部认真贯彻执行 “青蓝工程”的 “六个一”目标,即在项目部健全完善一套机制、培养一支青年人才队伍、培养一批青年岗位技术能手、培养一批后备干部、推荐一名年轻干部入项目领导班子、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典型。为确保 “六个一”目标的实现,项目部规范新员工培育机制、人才选拔机制、激励机制、青年人才评价体系、先进典型选树方式,搭建了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成熟技术干部、见习生四级梯队快捷成长平台。

在六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望江锦园项目部采取 “三三二”措施,进一步夯实了技术管理基础。 “三三二”措施即:从中铁二局集团内部、同类建筑企业、社会公开招聘三个层面引进房建专业人才充实管理力量;建立三个月为一周期的考核机制;形成1+1>2的帮扶模式,由项目经理与指导老师组合帮扶,加大对青年员工的指导和培养力度,让一大批年轻技术干部在短时间内脱颖而出并逐步成长为六公司房建领域的中坚力量。作为首批受益的 “黄埔军校”毕业生,目前在福州荆溪光明安置房项目部任总工程师的蒲松感慨地说: “我的成长得益于望江锦园项目部的 ‘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培养方法,今后我将沿用 ‘青蓝工程’的培训方法,壮大房建人才的管理队伍。”

随着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施工资质的取得,六公司承建的房建项目越来越多。几年来,望江锦园项目部依托 “青蓝工程”,向成都马克公馆项目、荆溪光明安置房项目等房建项目输送了年轻中层管理干部13人、各类技术管理干部26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